变频空调器上的三大特有部件

报修电话:400-666-1443, 15311484933 (同微信)

变频空调器上的三大特有部件

发布时间:2017-05-31

维修电话:400-666-1443, 15311484933 (同微信).


变频空调器上的三大特有部件

你家电器出现任何问题都可以找当地海尔维修部门上门来检查维修我们还举行了活动在当月03-22 20:16  我们已经举行了大约次数8

1、功率变频模块

  变频空调器要使压缩机转速连续可调,并根据室内空调负荷而成比例变化。当需要急速降温(或急速升温),室内空调负荷加大时,压缩机转速就加快,空调器制冷量(或制热量)就按比例增加;当房间到达设定温度时,压缩机随即处于低速运转,维持室温基本不变。这就向压缩机的供电方式和供电器件提出了新的要求。

  目前变频空调器使用最多的是功率晶体管组件,通过PWM脉冲控制,实现对压缩机交流变频供电方式。功率晶体管组件也称功率变频模块。功率晶体管组构成电机驱动电路,由开关脉冲和PWM脉冲共同控制各晶体管依次通断。PWM脉冲是间隔很小的多个脉冲,它和矩形开关脉冲组合,形成良好的正弦波形,用来推动三相感应电机转动。

  功率晶体管组件中有6只晶体管,开关脉冲依次控制它们的通断切换一次后,电机就转动一周。如果每秒钟切换90次,则电机的转速为90r/s,也就是5400r/min。开关脉冲频率越高,电机转动越快。

2、变频压缩机

  变频式空调器中使用的变频压缩机,其转速是随供电频率而变化的,所以压缩机的制冷量或制热量均与供电频率成比例地变化。这样,压缩机可以在较低的转速下,在较小的启动电流下启动。之后,依靠连续运转时转速的变化,使其制冷量或供热量发生变化,以便和房间负荷相适应。因此,变频空调器启动后,能很快地达到所要求的房间温度,之后又能使室内温度变化保持在较小范围。

  变频压缩机和传统空调器的压缩机结构不同,有专门的生产型号和规格。变频压缩机也采用全封闭结构,设计上能保证在高转速和低转速时都有良好性能。例如日本三菱公司生产的旋转活塞式压缩机,采用圆环形排气阀,通道面积大、阻力损失小。新型的双气缸压缩机和变频电动机结合使用,能发挥更大的效能。在高转速时,能增大润滑油循环供应量,以适合活塞高速运动摩擦增大的需要,并降低了噪声。压缩机还采用优质材料,以避免长时间高速运动造成的疲劳损耗,同时还要避免低速运转时可能出现的共振现象。

  根据当地海尔空调维修中心总结,变频压缩机的优点如下两点:

(1)在频率变化时,变频压缩机的制冷量或制热量变化范围大,能很好地适应空调房间因室外气温变化时引起负荷变化的要求。特别是冬季严寒季节,房间温度低、散热重大的情况下,变频压缩机可以高速运转,使空调器产生较大的制热量,维持舒适的供暖室温。此外,变频压缩机启动后高频运转,可以使房间温度很快升高。

(2)在低频率下运转时,变频压缩机的制冷能效和供暖性能系数显著提高。因此,变频压缩机比传统压缩机开关运转方式能节省电力消耗,根据统计,节能在30%以上。

3、电子膨胀阀

  空调器制冷循环系统中,常用节流方式有毛细管节流和电子膨胀阀节流两种。毛细管的结构简单、价格低廉,但缺点是当机组的工作状态发生变化时,适应能力较差。变频压缩机的特点是制冷或制热能力会在较大的范围内变化,所以都采用电子膨胀阀控制流量的方式,使变频压缩机的优点得到充分发挥。

  当地海尔空调售后维修提示:与引导电子膨胀阀节流的变频空调器,它的室外电脑芯片根据设在膨胀阀进出口、压缩机吸气管等多处温度传感器收集的信息,来控制阀门的开启度,随时改变制冷剂流量。压缩机的转速与膨胀阀的开启相对应,使压缩机的输送量与通过阀的供液量相适应,蒸发器的能力得到最大限度的发挥,从而实现制冷系统的高效率的最佳控制。

  采用电子膨胀阀作为节流元件的另一优点是没有化霜烦恼。利用压缩机排气的热量先向室内供热,余下的热量输送到室外,将换热器翅片上的霜融化。这一先进的“不停机化霜”技术,已在新型变频空调器中采用。

我也想知道:变频空调器提控制系统的最大特点

这是什么意思:优秀空调修理人员应该追求的一种境界